在萬華實踐永續 從鄉土看見世界 ~08/05-09/04 於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舉行特展

校務公告 - 2022/8/9

在萬華實踐永續 從鄉土看見世界

萬華臺北市古老的城區擁有豐厚的自然生態、深邃的文化底蘊,萬華社區大學作為在地永續學習中心,以「環境永續」作為辦學第一個目標。我們在聯合國SDGs的環境永續精神下打造低碳淨零的社區,透過行動議題與在地夥伴結盟,激發居民的學習實踐,建立永續的學習機構。

 202285日起至94日於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二樓特展室辦理「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」特展,在台灣最大知名的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之前辦理,結合社區大學與地方團體的行動與能量,共同邁向未來淨零永續的生活樣態。開幕儀式暨記者會將於810()上午10點假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二樓大會議室舉辦。

        本次特展萬華社區大學師生與鄰里夥伴共同結合12實踐方案,在日常生活裡落實永續美好生活做出正面影響,並在社區鄰里的祝福見證下正式啟動,象徵「永續美好生活」不是一個口號,而是可以透過本次活動實踐社區的永續發展目標。「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」特展承諾「碳中和」(carbon neutrality),將因應氣候行動扎根社區,可謂本次特展的最佳亮點,相信也會帶動碳中和風潮,形成最大的社區實踐力與社會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