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名稱:中東肚皮舞

課程編號:G202S

授課講師:陳淑玲

簡歷介紹:萬華社區大學中東肚皮舞課程指導老師、南湖媽媽中東肚皮舞指導老師、長春藤身心健康管理中心中東肚皮舞指導老師、敦吉科技中東肚皮舞指導老師、是方電訊中東肚皮舞指導老師、茱俐安舞蹈教室肚皮舞指導老師

【教師部落格】 http://lucybd.xxking.com/index.asp

課程時間:星期三 晚上7:00 ~ 9:30

課程理念:()期六堂課,特為已有肚皮舞基礎的學員,規劃為【短期肚皮舞技巧精修班】。每堂課自成一個單元強化重點練習,不會有記舞序的壓力。本課程將帶領學員們,運用正確、不傷身體的舞蹈動作,達到修飾身型及降低體脂肪比例的目的。最後藉由肚皮舞健康、美麗、自信的舞蹈特質及神秘多元的中東文化內涵,提升個人內外兼美的自信與魅力。

進行方式:熱身、動作示範、分解、實際練習、收功。

選課要求:限女性,不分年齡,無經驗新生請選修98-218週常態課程。

成績評量:出席率 (40%)、上課參與度 (30%)、互助及團隊精神 (20%)、學習成果評量 (10%)

學雜費用:學分費1000元,冷氣費100元,雜費另計。

教材費用:本期將使用紗巾及牧羊棍教學,請學員自備。

課程綱要:

週次

課程主題

課程內容

1

相見歡

介紹本期課程:ShimmyWave、牧羊棍、紗巾及分組

2

主題一:Shimmy

五種Shimmy技巧教學

3

主題二:Wave

腹肌收放訓練、肌耐力強化

4

主題三:俏皮牧羊棍

牧羊棍的耍法及應用

5

主題四:神秘的紗巾

五種紗巾技巧教學

6

驗收

分組即席創作與驗收